柬埔寨

Cambodia

Cambodia

国家概况

柬埔寨位于亚洲中南半岛南部,全名柬埔寨王国(Kingdom of Cambodia),通称柬埔寨。这里旧称高棉,远在三四千年前柬埔寨人已居住在湄公河下游和洞里萨湖地区,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柬埔寨全国分为20个省和4个直辖市,首都金边,主要城市有暹粒、马德望和西哈努克港等,举世闻名的吴哥古迹就在靠近暹粒的地方。

柬埔寨看似纯朴、落后的景象之中,存留着波布红色高棉政权时代所遗留下来的景象,同时保留着法国殖民地的法式风味。就是这样充满着强烈对比的人文风情,以及柬埔寨特有的风土景致,再加上吴哥窟无与伦比的的历史遗迹,为游客留下了视觉与心理上的巨大震撼,正因为这种融合了神秘、历史、淳朴的感动,使得柬埔寨深受世界各国旅客的喜爱。


游玩推荐

去柬埔寨,你需要百般的精力,因为这里太精彩了——游玩吴哥需要头顶烈日,坐着三轮摩托车颠簸在古迹之间;金边的杀人场可以让你了解柬埔寨的沉重历史;而西哈努克港的休闲舒适能洗去一路的劳顿,让柬埔寨之旅变得美妙而丰富。在柬埔寨,没有什么不可能。  


当地气候

柬埔寨地处低纬度地区,属热带气候,5月至10月是夏季,因受西南季风的影响,气温徘徊在33℃左右,加上雨量充沛,相对湿度高达90%。11月至4月是柬埔寨的冬季,吹较干凉的东北季风,平均气温为25℃~32℃,是最佳旅游季节。 

 

民俗文化

柬埔寨人注重礼节,讲话很有礼貌,见面时要行双手合十礼。平辈朋友相见,左右合掌,十指并拢,置于胸前,表示相互亲切友好地问候;晚辈见到长辈,双手合十举至下颌,表示尊敬;百姓见到高僧,合十后举至眉宇,表示敬意;身份低的人见到地位显赫的官员,先伏身跪地,再双手合十高举过头,表示崇高的敬意;见到客人,弯腰鞠躬,双手合十,举在胸前,热情问候。 

 

相关活动

柬埔寨暹粒教学国际义工项目 - 柬埔寨
柬埔寨暹粒教学国际义工项目
  • 柬埔寨
  • 国际义工
  • 7天6夜

相关文章

2019-10-24
柬埔寨 || 一场美妙的心灵之旅
报名此项目前,我的老师不久前也恰巧到访了柬埔寨,并不时在课上和我们分享她的经历,听过她的描述,我早已对这片土地心驰神往。于是今年六月,我决定报名君行国际义工,前往柬埔寨。我相信将是一段美妙的旅程。
    2019-09-30
    柬埔寨 || 终有一天我们都变成昨天,是你陪我走过一生一回
    上了大学,假期不再那么忙碌,有更多的时间空间可以自由支配,去做自己喜欢的事,走不同的路,尝试新鲜的事。从熟悉的城市转换的陌生的地方,遇见不同的风景,不同的人。本来自己想去印度做志愿者,囿于对一个女孩独自出行的安全问题的担忧,还是选择了和朋友们一起踏上柬埔寨的支教初体验。
      2019-09-19
      柬埔寨支教 || 灵魂的长歌——记我的毕业旅行
      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是怎样诞生的?可能只源于看了一篇公众号的推送以后的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