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Australia

Australia

国家概况

澳大利亚是世界面积第六大的国家,也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国土覆盖整个大陆的国家。这里是被大洋包围的一块大陆,大陆东侧是太平洋,西侧是印度洋。澳洲与西北方的印尼和东南方的新西兰隔海相望。澳洲物产丰富,被称为“骑在羊背上的国家”、“坐在矿车上的国家”和“手持麦穗的国家”。


游玩推荐

辽阔的疆域让澳大利亚旅游资源丰富,从北部的热带雨林到中西部的沙漠地貌,再到东南沿海的都市风光与阳光沙滩,无不彰显澳洲旅行的魅力。澳大利亚的海滨风光是其最吸引游客的地方,在全国各地的沿海区域都有着很棒的海景与沙滩。不管在东部的太平洋还是西部的印度洋;不管是悉尼、墨尔本的都市海滨风光,还是黄金海岸的阳光沙滩、又或者是大洋路的无敌海景,都是澳大利亚最佳的旅行体验。澳大利亚是和美国并列世界自然遗产最多的国家,无论是如梦如幻的大堡礁,还是粗犷又灵性的乌鲁鲁,都是澳大利亚自然遗产的代表。


当地气候

每年10月-次年8月是澳大利亚东南沿海的最佳旅行时间。不管是悉尼、墨尔本、阳光海岸还是布里斯班都有最充足的阳光,另外这时也是逃离北半球寒冷冬季的好选择。5月-10月是澳大利亚北部最佳旅行时间。因为澳大利亚的北部离赤道很近,属热带气候区,5-10月是旱季,降水不多,天气也不会过于炎热,非常适合徒步或者浮潜等户外活动。9-12月,3-5月是澳洲南部和西部地区的最佳旅行时间。澳大利亚南部与西部属地中海气候,冬季温暖湿润、夏季炎热干燥,最佳旅行时间是春秋季节,即可避开高温,又不容易遭遇降雨天气。 

 

民俗文化

澳大利亚有特别浓厚的自由和无拘无束的气氛。人们日常互相直呼其名(只称呼名,不称呼姓),老板和员工之间、教师和学生之间都如是。在两大城市悉尼和墨尔本的市中心,平日中午常常可看见穿笔挺西服的白领人士或白领丽人和朋友同事聚在一起,坐在建筑物门前的台阶上吃简单的午餐,如三文治或热狗,白领人士坐在街上吃便当。

 

相关活动

相关文章

2019-11-22
义工游记·墨尔本 || 二十岁送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
蒋勋认为旅行是需要动机的,没有动机,我们就连出发点都没有了。而义工就是我这次出行的目的。初中学地理,看着地球仪上被太平洋包围的岛屿,经常幻想着在地球另一端的南半球究竟是怎样的。那日看到墨尔本的推文,心一下就被戳中了,这不就是一个好机会吗? 于是,办理护照,办签证,订机票,订酒店······一切的一切就这样有条不紊的进行着。